国泰君安外汇:澳利率不变澳元上方阻力0.786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外汇分析员徐惠芳周二(3月6日)表示,澳洲央行周二的3月份利率会议,维持利率1.50%不变,符合预期,澳储行自2016年8月以来一直维持利率在1.50%。此外,澳洲1月零售销售月率(季调后)为0.1%,前值-0.5%,预估为0.4%;澳洲第四季度经常帐为-140亿澳元,前值-91亿澳元,预估为-122亿澳元。

  西太平洋银行(West Pac)预期,澳元兑美元在3月底、6月底和12月底的汇价分别为0.7800、0.7700及0.7400。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短期来看,汇价已经反映3月美联储加息,但是澳储行在数月内并不会有所行动;2月以来,商品价格仍然维持去年年底的升势;澳元在0.7780水平争持,上方阻力0.7860及0.7940。

  徐惠芳指出,澳洲联储周二维持利率不变之后,市场关注周三加拿大、周四欧洲及周五日本央行议息结果。本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报告,此外,欧元区将公布1月零售销售数据,英国将公布1月工业产出及商品贸易帐,日本也将公布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澳洲将公布第四季度GDP。

  本周四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会议,行长德拉吉将讲话。日本央行公布利率会议及政策声明,行长黑田东彦讲话。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美联储(FED)将公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

  另一方面,英国2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为1.6%,前值1.4%;英国2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为0.6%,前值0.6%,预估为0.5%,徐惠芳认为英镑在1.385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3965及1.4070。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