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特朗普“变脸秀”致使金价由涨转跌 本周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报告

  在上个交易日(3月5日)现货黄金在由涨转跌,在触及到日内高点1327.7美元/盎司后回落至日内低点1317.46美元/盎司,最终日线收线一根具有上下影线的阴线。

  昨日(3月5日)日内公布的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5.9,符合市场预期,创下自2017年8月以来的新高,这也表明了目前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稳步上涨。而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公布值为59.5,低于前值但高于预期值。

  ACY稀万认为,上周五(3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和铝征收高关税的消息引爆了市场,致使现货黄金在日内产生了巨大的波动,而在本周一(3月2日)特朗普又发表最新言论,扭转了之前对于贸易关税的强硬态度,暗示着钢铝关税豁免的可能性,此积极信号一传出,美元指数逼近了90关口,美元指数的走强也令现货黄金承压下挫,致使金价回吐日内涨幅进入跌势当中。此外,随着美联储三月议息会议的临近,现货黄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本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如果此次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则会令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升息3次的预期更为的强烈,届时将会对现货黄金形成严重打压,因此各位需要密切注意。

  图一:现货黄金日线趋势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现货黄金处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受到MA20的压制,金价下行的风险依旧存在。操作上,目前建议逢高做空或者是观望状态。建议关注MA20附近的压力位1328一线,下方支撑位关注MA5附近1320一线。

  后市中,建议您重点关注: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23:00加拿大2月IVEY季调后PMI;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请投资者不要错过这些重要信息。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 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ACY稀万

  2018-03-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