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三号人物”今晚登场!美元多头能否盼来鹰派言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软,本周风险事件众多,包括欧银决议、非农报告等,不过北京时间今晚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也将受到高度关注。分析师指出,若杜德利发表鹰派言论,则美元有望实现反弹。

  DailyFX高级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周二撰文称,日内稍晚美联储官员讲话将成为市场焦点,投资者将聆听来自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在美属维尔京群岛发表讲话。

  Spivak指出,在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中,杜德利一直坚定地发出中性声音。

  (杜德利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Spivak表示,假如杜德利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近期的鹰派言论形成呼应,美元可能会找到反弹的理由。

  周二亚市盘中,ICE美元指数最新报89.95,日内最低触及89.88。

  (ICE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杜德利身为纽约联储主席,在FOMC拥有永久投票权。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上周的国会证词提高了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四次的概率。美联储去年12月预期2018年会加息三次。

  鲍威尔上周二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美联储可以继续渐进式加息,近期的金融波动应不会对美国经济构成压力。

  由于贸易战忧虑,大型投机者一直在增加美元的空头仓位,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也同样遭到唾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1月末美元净空仓自2011年以来首次突破100,000份合约,自那以来,大型投机者增加对于美元的看空押注。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