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汇(FXCM):黄金挑战美元 行情一触即发

  周一(3月5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美元指数雄风再振令金价回吐日内稍早涨幅转而下跌。基本面上分析看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钢铝关税豁免可能性,上演“大变脸”,扭转此前对贸易关税的强硬态度表现出更加积极信号,美元美股走强令金价承压。金价一度下滑至1320关键关口。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态度下引发全球贸易战担忧,另外一方面还需要关注在欧洲方面,意大利大选结果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投资者应当适当关注,避免市场冲击影响美元,黄金走势判断。

  经济事件及数据将登场,美联储将在3月22日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明晨08: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将登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将在周三21:15公布,明晚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随着非农公布时间将近,投资者可留意这些官员是否会提前释放重磅线索。

  从黄金日线图中可以看出来,短周期均线交叉,长周期均线无交叉,市场小周期处于震荡状态。金价回踩前期低点之后迅速拉升,说明1306附近买单支撑较强。技术指标长周期均线也在附近提供一定市场支撑。若黄金价格突破此关键价位,黄金长线恐有回落风险,反之,若黄金价格在此收到支撑反弹,黄金大概率会延续之前上升情绪拉升。若无重大事件发生,维持长线看涨黄金的观点。后续行情继续分析。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数据只能视作一般市场信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FXCM(“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数据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数据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作者:程佳乐(福汇讲师)

  2018-03-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