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形势需要澳加央行将“放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周二(3月6日)表示,这个星期市场焦点就集中在四大央行议息会,周二由澳洲央行率先打头炮,然后加拿大、日本及欧洲央行都进行议息,虽然市场预期四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央行对经济、通胀甚至贸易战的看法都左右整个汇市走势。

  除了美国征收惩罚性关税令澳元受压之外,加上澳洲消费市道疲弱,而澳洲央行行长洛威亦会在周三(3月7日)发言,同时亦有第四季GDP等,可见本周焦点肯定集中在澳元身上。按过往澳洲央行极为保守的惯性,要央行忽然由鸽转鹰难度甚高,始终央行仍希望利用偏低的澳元刺激出口,同时通胀未见失控下亦无需急于发放加息讯号,因此央行其实乐于见到澳元受压,虽然长线看好,不过目前未有吸纳讯号,短线走势仍以偏沽为主,后市仍有机会需要再次试底,大约于联储局议息后才开始吸纳,本周操作以反弹沽出为主,其中阻力0.7840至0.7860可以沽出,升穿0.7900止损,目标先设于0.7700至0.7730。

  另一方面,加拿大央行周三议息,不排除央行同样放鸽,其央行副总裁莱尼将于周五发言,而加元上周属最弱势货币之一,在买强沽弱的交易原则下,即使市场看淡美元看好外币,亦难以对加元实时由看淡转为看好,因此反弹动力预期不强下,暂时不是买入的好时机。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