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黄金日评-贸易战忧虑稍减 金价退守1320关

  3月6日-尽管意大利大选结束,两大疑欧派共组政府的最差情境可能成真,但贸易战担忧稍减,美众院议长敦促贸易战要冷静,特朗普却称立场不软化,但释放对个别国家豁免信号,金价收跌,COMEX4月黄金期货收跌0.3%,报1319.9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特朗普称,贸易立场不会软化,但释放出了对个别国家豁免的信号,表示签署公平的NAFTA协议,可能豁免钢铝关税。

  2.意大利大选初步结果显示,无一阵营有足够议席上台,而得票最多的中间偏右阵营,反欧盟的联盟党(前称北方联盟)更压过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力量党,未来很大可能出现「悬峙议会」,令组阁蒙阴影,意选举结果亦令欧元一度捱沽。

  3.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5.9,与预期一致,创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表明服务业以及综合PMI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稳定扩张;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9.5,略低于前值但高于预期,2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创2005年8月以来新高。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2所持黄金量为833.98顿,较前日持平。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20:30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23:00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由涨转跌,高见1327美元,低见1317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一金价收下跌黑棒,目前争持1320美元关口,多空方角力。虽美贸易战忧虑稍减,但仍有变量、加以意国选举结果令组阁蒙阴影,金价短线下跌后,会有支撑出现,就技术指标日KD多方、4小时KD空方来看,日内若守稳1320美元,或有上扬机会,料支撑1318、1316美元,压力落1325、1329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20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316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GT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