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延续减产只为一件事 多国已对增产急不可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oilprice网站周一(3月5日)撰文称,最近油市出现平衡迹象,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均触及2014年高点。

  除了美国页岩油以外,投资者最关心的肯定是当减产协议结束后的故事。

  随着美国方面的增产,减产协议结束的日子可能不会远了,这肯定是一个不怎么有利的事件。

  按照市场的假设,减产协议也许会一直维持到沙特阿美上市,然后沙特对减产的兴趣预期就会衰退。

  其他OPEC国家也已经准备好再次开动阀门,科威特、阿联酋和伊朗都表达了协议结束后增产的野心。

  科威特能源部长表示该国在3月底前会将产量提高至每日322.5万桶,伊拉克计划在年底前将产量从每日460万桶提高至500万桶,伊朗表示可能在协议结束后每日增产10万桶。

  尽管库存水平还是高于5年均值,一些成员国可能想提早退出。

  最近关于组成OPEC超级组织(OPEC加俄罗斯)的讨论助燃了风险情绪,不过俄罗斯有多大兴趣还有待观察。就算成行,也很难成为永久方案。

  无论如何,在美国的强力挤压下,减产都不是一个稳定油价的长期解决方案。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