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朝韩会谈抵消贸易忧虑 美元下滑高风险货币受青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6日22:30至3月7日06:30汇市综述:朝鲜方面再次传来重大消息,朝鲜表示在确保政权安全的前提下愿意与美国就无核化问题举行会谈,并将与韩国举行逾10年以来的首次首脑会谈。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做出了回应。消息传来之后,美元急跌。美元本已走低,因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的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的计划可能触发贸易战。

  朝鲜和韩国举行会谈的消息发布后,美元进一步下跌,近几个月美元被视为避险货币,投资者买入澳元、纽元和新兴市场货币。韩国周二表示,朝鲜和韩国4月将举行两国逾十年来的首次峰会。朝鲜和韩国仍然在技术上处于战争状态,但两国的紧张关系自上月韩国冬奥会以来得到缓和。

  日内欧元反弹至两周高位1.2414美元,在周日意大利大选和德国社民党对组建执政联盟进行投票后,欧元周一遭到抛售。 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分别在周四和周五举行政策会议,交易商将从中寻找货币政策的线索。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

  18:00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终值

  21:15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21:30加拿大1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23: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02)

  事件

  09:30 美国休斯顿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在能源会议上发表讲话

  21:00 美国劳德代尔堡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1:20 美国波多黎各圣胡安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考察波多黎社区重建工作

  23:00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405,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240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深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下行动能已经消退。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377,进一步阻力位于1.2418,更关键阻力位于1.24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82,进一步支撑位于1.2228,更关键支撑位于1.218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894,时段内微幅下跌,尾盘交投于1.389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向上脱离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风险有所降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894,进一步阻力位于1.3940,更关键阻力位于1.40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85,进一步支撑位于1.3721,更关键支撑位于1.367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16,时段内适度回落,尾盘交投于106.0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短线势头略偏看多。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50,进一步阻力位于106.80,更关键阻力位于107.3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62,进一步支撑位于105.05,更关键支撑位于104.75。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