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喜大普奔!祖国要给我们涨工资啦!

 

  李克强总理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改革个人所得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总理当然不会直接给我们涨工资,而是“变相”涨,怎么涨?要从个人起征点说起。

  科普

  中国个税起征点制度从1981年建立,是根据全国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

  1981年:800元。(仅针对外籍人士)

  1986年:400元(本国公民),800元(外籍人士)

  1994年:800元

  2005年:1600元

  2008年:2000元

  2011年:3500元

  目前中国实施的是3500块个人起征点

  也就是说,如果小明一个月4000块工资,在魔都,扣除交金后,还要再征收个人所得税,到手只有3500块!

  如果起征点从3500块到10000块,每人每个月会省去323元纳税义务,一年能剩下3876!相当于是国家每个月给我们涨了323块钱

  根据往年的数据,从3500元直接跳到10000元可能性不大,人大委员们提出了几个方案:

  ◢工商联提案:个税起征点提升至7000元!

  ◢农工党提案(代表农民):个税以家庭为纳税单位!

  ◢董明珠(代表民营企业家):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1万元!

  不管人大同不同意,小编这次站董女神!为女神打CALL!

  USGFX小编坐标魔都,表示到手工资3500元根本活不下来。做个地铁往返市中心都要8块,一个月22个工作日,200块交通费。再加上魔都高房租和高物价,当然恋爱和购物都是奢侈,在许多其他一线城市都是这样的情况

  除了个人起征税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世界政治和经济新闻也牵动着每一位投资者。

  本周汇市要闻

  ▲昨天意大利大选,极右翼党派五星运动党在混乱不堪的的意大利政坛中成为最大赢家,虽然五星运动党不能单独执政下一届意大利政府,但让外界最担心的是,如果其他党派与极右翼党派“抱团”组阁,会不会让意大利局势走向右翼。

  ▲今天晚又将迎来万众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上周美元先涨后跌,美元何去何从,今晚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或起到关键的决定性作用。

  ▲本周还有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四大央行轮番轰炸汇市。

  今晚首先登场的是澳洲联储,这周将掀起“腥风血雨”。

关键词阅读:个人所得税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