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宏观策略师Mark Cudmore周三(3月7日)撰文称,眼下所有与贸易战有关的消息对美元来说似乎都是坏消息。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久。

  他在文章中写道:“可怜的美元。当贸易紧张局势被认为正在缓和时,美元遭到抛售。当贸易战被认为正在升级时,美元再次遭到出售。”

  Cudmore写道,不管是什么消息,它总能成为再次抛售美元的借口。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

  (图片来源:BK资产管理、FX168财经网)

  纽约时报周二报道称,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计划辞职,因为他自由贸易的观点与特朗普扬言的金属关税产生了冲突。

  该则消息传出后,美元应声下挫,ICE美元指数目前最低触及89.43。美元/日元则出现“坠崖式下跌”,最低一度触及105.43。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在特朗普政府官员的所有辞呈中,科恩的离职将是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一次,在特朗普政府官员中,金融市场对科恩最有信心。科恩的离职给环境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贸易战的可能性急剧上升。

  Cudmore并写道,对于美元/日元而言,105.25是下一个会引发止损的水平,会导致美元遭受更多卖盘。

  但他认为,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对于新兴市场而言是极为糟糕的消息。尽管迄今为止新兴市场货币几乎没有做出反应,但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今天可能会显著反弹,这将为美元整体走势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