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科恩辞职激发避险情绪 美指接近2周低位

  就在外界对贸易战忧心不已之际,美国白宫又“曝出猛料”!纽约时报报道称,隔夜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随后白宫也声明证实了这一传言。纽约时报报道称,科恩计划辞职,因为他自由贸易的观点与特朗普扬言的金属关税产生了冲突。科恩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说道:“我很荣幸为我的国家服务,并制定有利于增长的经济政策,使美国人民受益,特别是通过历史性的税收改革。”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上周四,特朗普在与钢铁和铝高管的一次会议上宣布了这一举措。科恩在会上表示,他对钢铁和铝产品的价格上涨提出了警告。在本月出版的金融时报采访中,科恩表示,他面临着离开特朗普的白宫和留在白宫的双重压力。据纽约时报报道,他甚至起草了辞职信。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科恩的离职可能是白宫经济政策的一个坏兆头。他帮助实现了大规模的减税政策,其于去年12月被正式签署,成为特朗普政府唯一的重大立法成就。

  另外,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昨日告知英国议员,他们无法在对最终的退欧协议投票时扭转退欧公投的结果。在英国议会欧洲审慎委员会的问答中,戴维斯反复拒绝回答如果议会最终投票拒绝接受退欧协议会发生什么。他最后说:“我不认为投票会扭转退欧公投的结果,如果这是你们想问的。” 在此次听证会中,戴维斯还对委员会表示,政府会为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结果做好准备。 昨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也表示,直至过渡期结束,对于无协议的紧急预案都会存在。 戴维斯还被问及政府对于爱尔兰边境的想法。上周英国和欧盟对此产生分歧。戴维斯指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的报告给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但他本人并不完全认同。 他指出爱尔兰边境目前是“为了所有不可见的意图和目标,我们将试图保持同样的水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1月贸易帐、中国2月外汇储备、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加拿大1月贸易帐、美国1月贸易帐和加拿大3月央行基准利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接近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89.50附近。除特朗普引发贸易战忧虑影响挥之不去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的消息激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2400关口并刷新11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4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特朗普引发贸易战忧虑影响发酵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的消息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德国成功组阁及英国脱欧有望达成过渡协议也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3900关口并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890附近。美元指数在特朗普引发贸易战有力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的消息的影响下走软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脱欧有望达成过度协议的乐观预期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1.3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