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政策重点明显转向供应方面,重点是创新、产业升级和改革,而需求方面的措施(即刺激增长)有所减少,这些反映决策者对经济的信心。

  设立GDP和CPI增长目标保持在6.5%和3%。而实际增长可能继续超过预期,或推动股市上行。

  中国将保持宏观杠杆水平稳定,料不会有严厉的去杠杆化措施。在房地产方面,中国将继续实行棚户区重建和长效住房机制。

  政府将继续推动去产能和降低企业成本,这对上游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积极信号。政府将推出更多金融规管条例,且承诺将提供税收优惠和削减进口关税,这些政策均有利於消费升级。

  花旗观点

  花旗认为创新和消费升级将是未来几年的主要投资主题。

  2018金融市场展望

  2018年三大投资主题,分别是1) 投资布局放眼环球,2) 收息策略多元化,3) 新兴市场机遇。

  即使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随着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从後赶上,所以我们维持看淡美元观点。

  花旗

  2018-3-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