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3月7日汇市日评

  市场摘要

  美元指数昨日走跌,最终收报在89.489。主要受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高额关税计划影响,引发市场担忧引发贸易战。加之特朗普对关税问题的强硬立场,也使其与共和党内部摩擦升级,从而打压美元。加之朝韩会谈,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缓和迹象,美元进一步下跌;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昨日收报于1.2402。欧元主要由于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已基本消散而获得支撑。根据意大利大选结果看,将产生需要多党联合执政的悬浮议会,市场对此反应不大,加之德国组阁危机,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这次意大利大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欧元整体强势的预期仍将不变;英镑兑美元昨日留守在日内高点附近,最终收报于1.3885。英国首相特蕾梅莎周一讲话释放出乐观基调,其表示接近就英国退欧过渡达成共识,助长英镑走强,加之美元疲软,英镑兑美元连续走强;商品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昨日大幅上涨,收报于0.7827,主要受美元走低及朝鲜半岛局势缓和的影响,但由于澳洲央行仍旧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对经济增长的措辞较为谨慎,澳元反弹压力不足;避险资产中,昨日日圆涨跌幅不大,收报于106.11,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及朝鲜暗示可能愿意放弃核武器,避险货币需求下降。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走跌,收报于89.489。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联手搅动金融市场,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后在众议院的首次证词中对美国经济前景预期乐观,并且透露出逐步加息信号,促使投资人押注今年美国将升息四次,带动美指一度走强,在上周四触及六周高位90.934。但随即,美元周五惨遭抛售,跌破90关口。这主要是由于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铝制品分别征收高达25%及10%的关税,从而使市场担忧将引发贸易战。特朗普对关税问题的强硬立场,也导致特朗普与共和党内部的摩擦继续升级,从而打压美元。其次,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欧元重回涨势,也拖累美元走低。这主要是由于近期德国组阁危机结束,德国社民党三分之二成员投票支持与默克尔所在政党组建执政联盟,这意味着默克尔其连续四年执政的障碍被扫清,他将开始第四个总理任期。并且昨日,根据意大利大选的结果,本次大选将同此前的德国大选一样,产生需要多党联合执政的悬浮议会。总体来说,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很大程度上已经消散,欧元因此而获得支撑,重回上涨节奏。因此,美元在内外双重压制得影响下,打压美元延续下跌。短期内美指难以重新站回90关口。技术图形上看,美元近期呈现横盘整理,在91一线存在较大阻力,下方支撑看在88一线。

  英镑兑美元

  昨日,受美元下跌,英镑获得支撑上涨,最终收报于1.3885。在过去一周,英镑都表现疲弱,跌破前期低点。这主要受英国自身退欧进程再遇波折,与美元上周全面走高两方面因素拖累。不过昨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接近与欧盟达成退欧过渡协议,受此消息提振,英镑兑美元触及2月28日以来最高1.3877美元。虽然美元的弱势对英镑形成支撑,但是英国退欧进程进入关键时期,英镑近期表现仍将主要受退欧风险主导。总体来看,关于英国退欧事宜,市场普遍预计将会顺利收官,因此短期内英镑对负面消息会更为敏感。技术方面来看,英镑若能站上1.39一线,则上方可看在1.41。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谨慎看多英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管韵宇

  2018-3-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