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229 较上一日收盘涨172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22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7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29点。

  金融界网站3月7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22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7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29点。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仍将跟随美元指数波动,短期看美元指数仍有反弹动力,不过全球贸易战疑云恐继续削弱美元指数反弹动力,而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小幅震荡。

  国内方面,最新公布的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小幅回落至54.2,预期54,前值54.7,显示中国服务业活动继续稳健增长,增速略微放缓,这一走势与官方服务业PMI一致。财新智库莫尼塔钟正生点评称,制造业需求状况仍较稳定,服务业成本上升态势有所收敛,宏观经济的平稳状态尚未动摇。

  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元指数动向仍是人民币日内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倘若美元指数延续反弹态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小幅承压,但目前外围市场诸多不确定性影响下,美元指数走向并不明朗;反观国内,经济基本面仍有较强韧性,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偏稳定。总体而言,人民币汇率持稳运行将是大概率事件。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