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这一幕或比科恩辞职更可怕 今夜三颗“炸弹”引爆全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震动金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科恩的辞职,无疑加剧了全球贸易战爆发的担忧。然而更令人可怕的是,在科恩辞职之后,白宫的人事变动也是更加剧烈,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恐“变本加厉”,继续采取激进的经济政策,这势必将是全球金融市场更为害怕的一幕!今天晚上,全球投资者将迎来三大“炸弹”——“小非农”联手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决议;欧盟将讨论如何反制美国征收高额钢铁关税的举措……爆炸性行情一触即发!

  惊呆!这一幕比科恩辞职更可怕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决定辞职,直接原因据悉是特朗普在上周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数周内,科恩一直在与特朗普商讨离任一事。科恩将于未来几周内正式卸任,但具体时间未定。目前科恩的接替人选尚未确定。

  不过特朗普却在推特上表示,这份工作很多人抢着要,他将迅速作出“明智的”选择。

  外媒援引特朗普声明,称科恩“在推动议程方面表现出色,帮助实现了历史性的减税和改革,再次释放了美国经济的能量。他是一个难得的人才,我感谢他为美国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

  科恩也在自己的一份声明中强调,能制定有利于美国人民的、促进增长的经济政策,特别是通过历史性的税收改革,这是他的荣幸。

  Jones Trading Institutional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在所有特朗普政府官员辞职事件中,这一次对市场而言意义最大。”

  作为金融市场抱以最大信心的白宫官员,科恩的辞任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全球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陡然上升。

  Greycroft LLC董事总经理Alan Patricof的说法是,“科恩是白宫里的‘成年人’,而现在他走了。”

  《大西洋月刊》则在评论指出,科恩离开以后,特朗普或许会对顾问和经济学家的想法更加不管不顾,继续采取激进的经济政策。对于企业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除科恩外,近期从白宫离职的还有人事秘书波特(Rob Porter)、通讯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对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等。

  显然,离职名单还会继续增加。据称幕僚长凯利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也有意离开,而特朗普的女儿和女婿,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和库什纳也一直被传出将失去职位的消息。

  就在科恩宣布辞职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斥责了“假新闻”的报道,否认白宫处于混乱状态,但也指出可能会有更多人员变动。

  “人总是会来会走的,我想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进行彻底的对话。我还想替换一些人(永远追求完美)。没有混乱,只有巨大的能量!”

  在科恩辞职的消息曝出之际,不仅引发了有关爆发贸易战的担忧,投资者对美元前景越发谨慎。周三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下挫,最低跌至89.40。

  从技术面来看,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短线在89.40附近持稳反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3月1日以来的这波跌势仍然完好,因此可能难以扭转跌势。

  “白宫里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小,贸易战风险正在升温,”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团队在报告中称。

  汇丰等市场观察者认为,贸易战言辞加剧可能导致美元下滑,因市场重点关注美国赤字的结构性疲弱。不过其也补充道,如果贸易战升级,新兴市场货币可能受牵连走软。

  今夜!三颗“炸弹”恐引爆全球

  正值全球贸易战担忧加剧之际,今天晚上,全球市场还将迎来三大重磅“炸弹”——“小非农”、加拿大央行决议、欧盟将讨论如何反制美国征收高额钢铁关税的举措……

  1、今天,欧盟将讨论如何反制美国征收高额钢铁关税的举措。昨天据彭博获得欧盟委员会制定的一份清单显示,欧盟致力于对一系列自美进口的消费、农业和钢铁产品征收针锋相对的关税。

  彭博消息称,欧盟打算瞄准规模达28亿欧元(35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从T恤、威士忌,到摩托车和梯子,涉及方方面面。

  2、小非农之夜:北京时间21时15分,美国将公布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分析指出,若此次数据再次超出预期,美元多头或迎来反扑机会。

  除此之外,今晚数位美联储重要人物也将陆续登场,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在21时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时,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这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时的重要考量依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褐皮书中有关经济、薪资和通胀方面的内容。

  3、加拿大央行决议:北京时间23时,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决议会维持关键利率在1.25%不变。

  自去年7月以来,由于就业稳健和经济增长强劲,加拿大央行已加息三次,不过决策者表示对未来是否及如何收紧货币政策的考量会变得更加谨慎,其中一个因素是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

  周一美加墨三国结束第七轮NAFTA贸易谈判,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并没有接受特朗普有关修改协议以换取豁免关税的提议。

  针对特朗普提出的新关税政策,加拿大谈判代表重申肯定会采取回应措施。这一风险事件将拖累加国经济和就业前景,从而给货币政策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