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对阵欧元 鹿死谁手还看明后两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7日)欧洲时段早盘,英镑兑欧元较周二下跌。但根据最近路透社的调查,经济学家认为英镑可能随着英国退欧进程的开展而走高。

  这一预期是以英国与欧盟间的退欧谈判可以向前推进为基础,市场将欢迎任何积极的信号。

  荷兰国际集团的Chris Turner和Viraj Patel:“鉴于英镑的下跌更多是受到退欧情绪的推动,而非英国经济基础有变,英镑将可能在任何好消息来临后大幅上修。”

  同时,欧元在今晨继续走稳,它的近期走势或将取决于欧洲央行在周四公布的利率决议。

  尽管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会在明日维持利率不变,但希望对于今年的QE计划能有所暗示。经济学家预期声明中可能会显示移除所谓的宽松倾向的基调。欧洲央行的决策者若觉得必要,会在未来放缓购债计划。但欧洲央行仍可能保持谨慎的政策立场。该行可能会强调放缓QE会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以防给市场带来震动。

  未来两日市场的焦点无疑将是欧洲央行,而会议的基调也将影响英镑/欧元汇率。

  另外,英镑可能在周末随着英国公布贸易及产量数据而动。投资者将关注英国的贸易赤字是否如期下降。而如果英国工业产量能够反弹,对于英镑而言也是个好消息。

  北京时间18:52,英镑/欧元报1.1179。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