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升升不息”尚早 还在“声声不息”的阶段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3月07日),明日将迎来欧洲央行新一轮新闻发布会,外媒已经开始纷纷预测届时超级马里奥将带来怎样的讲话。

  根据美国财经广播媒体CNBC的预测,由于目前全球经济格局出现迷离,对于欧元区而言,虽然默克尔组阁的疑云上周渐渐清晰,但意大利大选出现的悬浮议会、特朗普决意的贸易战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以及英国脱欧对欧盟未来造成的影响,都成为了德拉基当下考虑的现实。

  在金融环境上,由于此前央行多次重申表示需要谨慎,料本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马里奥德拉基仍不会就欧洲央行何时终结购债计划透露太多线索。

  法国兴业银行欧洲央行观察家Anatoli Annenkov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德国薪资增长强劲,6月份的欧洲央行会议可能会就何时终结购债计划的考虑有所推进。

  他同时表示预计明日的发布会上将就经济增速和通胀给出略有乐观的预估,但仍预期核心通胀保持不变。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德拉基明日的讲话仍可能维持偏鸽基调,这将与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的鹰派观点----认为当下是结束购债的良好时机有所不同。

  尽管如此,也有一些分析师预测表示明日欧洲央行或在未来货币政策的前瞻上略有改动,荷兰合作银行德国和奥地利首席经济师Carsten Brzeski认为至少,对于欧洲央行未来由于经济再出现萧条而随时准备加大购债的情形可以放弃了。相反,很有可能的是,央行会表示准备好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萧条。

  来看欧元走势,日线级别,自价格3月1日触低1.2155后,迄今仍延续自该点位开启的反弹攻势,截至发稿价格昨日升破30SMA均线所在位置,今日日内最高触及1.2443水平。

  目前MACD显示,9日EMA位于26日EMA下方,但有形成金叉或粘合的可能,如果之后双线走出金叉,则价格将再迎涨势,;料将进一步上攻双顶压制目标位1.2555水平(2月16日高点)。

  相反,如果MACD之后形成粘合,则此前的升势将有所消退,价格或重测5SMA和30SMA均线所在位置1.2353-50区域,进而是10SMA均线所在位置1.2310,由于10SMA均线并未提供较强支撑,价格或很快跌破该水平并向着1.2200大关跌去。

  (欧元/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2:12,欧元/美元报1.2412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