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且汽油库存下滑 产量续增难阻油价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录得减少。

  EIA公布,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8万桶至4.259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72.3万桶。

  (EIA库存报告,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目前美国原油总库存较5年平均水平高了约2%。不过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60.5万桶,连续11周录得下滑,已经比平均水平低了逾45%。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55.9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20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8.8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再度减少,市场预估为减少120.1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72.1万桶/日至800.3万桶/日。同时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5.3万桶/日至149.8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上升0.2%至88%。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8.6万桶至1036.9万桶/日。

  (美国原油产量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后,美布两油跌幅得以缩减。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3: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1238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

  (美国WTI原油和汽油价格5分钟图,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且汽油库存下滑,WTI原油以及RBOB汽油期货价格短线拉升。此外,美国原油产量刷新历史性新高。受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影响,尽管需求依然强劲,但精炼油库存降幅仍在缩减,人们担心这将打击工业活动,减少对卡车和机械的柴油需求。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