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239元 上调5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39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7日)的6.3294元上调5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3月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39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7日)的6.3294元上调55个基点。

  人民币双向波动将成常态

  连续四日偏弱震荡后,3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反弹。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92个基点,报6.3294,创2月27日以来最高。

  即期市场随中间价整体走强,其中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报6.3287元,日内窄幅震荡,16:30收盘价报6.3229元,创逾一周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172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偏弱震荡,截至北京时间7日16:30报6.3212元,盘中跌逾百点,境内外价差仍维持低位。

  市场人士指出,展望未来,我国经济有条件有能力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在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为中长期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创造有利条件。

  华泰宏观表示,美国经济领先其他发达经济体复苏,是推动每轮美元进入强势周期的核心因素,随着欧洲、日本、新兴市场经济和货币政策越来越趋近美国,美元持续升值逻辑不再成立。“我们判断本轮美元周期已经来到大周期向下拐点,未来美元长周期贬值会引导资本回流新兴市场,谋求更高的资本回报率。虽然官方外汇储备2月份出现负增长,但是我们认为全年人民币升值趋势并未出现反转。”

  申万宏源指出,人民币年初经历大幅升值后的小幅回落之后,后期预计大概率也将对应随着美元指数呈现震荡局面,但部分国内企业寻求海外融资后结汇在国内使用,可能促使国际收支进一步改善,从而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形成小幅支撑。整体来看,其预计美元指数2018年后续时段大概率在89-91的区间内窄幅震荡,全年人民币相对美元预计大概率升至6.2左右,进一步上行空间不大。而国际收支预计2018年将持续改善,预计全年外汇占款升幅将较2017年有比较明显的扩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