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欧银决议来袭,汇市多空鏖战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在近期高位附近收出一根十字星,整体多空争夺较为激烈。日线上,欧元处于下降通道运行,目前已触及上沿阻力,短线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但在前期突破布林中轨一线后,欧元下方存在较多强支撑,回调企稳后有望获得进一步上行的动能。今晚欧银即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将对盘面起到较大影响,投资者可加以关注,寻求交易机会。上方阻力1.24450一线,下方支撑1.23700-1.23450两个点位。操作上,可以回调做多为主。激进的投资者也可先在1.23700下方小幅看空。

  欧美日线图

  【黄金】

  黄金昨日收出一根大阴,几乎回吐前一日所有涨幅。日线上,金价重新回到布林中轨下方,10日均线在底部构成支撑。技术面上黄金属于修正性回落,但介于布林中轨被有效下破,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金价的涨势。而昨晚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表现强劲,虽美元只是温和反弹,但也在暗示周五大非农也可能表现靓丽,短线将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打压。上方阻力1328-1330一带,下方支撑1320附近。操作上,金价目前变数较大,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黄金小时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探底回升的小阳,多头涨势较为乏力。日线上,镑美整体仍受到上方趋势线压制,未能突破布林中轨一线的强阻力。但均线系统逐渐开始拐头向上,且在下方构成支撑,有望给与多头进一步上行的动能。小时图上,英镑也在继续依托下方60日均线支撑震荡上行。上方阻力1.39300一带,下方支撑1.38600附近。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若盘面能够给到有效破位,可按突破方向进场追单。

  镑美小时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3月7日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240.8万桶,预期为增加219.03万桶。汽油库存万桶减少78.8万桶,预期为增加50.0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55.9万桶,预期为减少68.44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反弹。

  而在早些时候公布的ADP数据同样表现较为强劲,但美元反应较为温和,小幅上行。不过这也暗示周五非农就业增长可能也表现靓丽。但由于最近一年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表现强劲,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的关注焦点转向薪资增速,因薪资增速与通胀直接相关,而低迷的通胀是美联储加速升息的最大障碍。

  今晚欧银决议将率先来袭,投资者可对此加以关注,寻求交易机会。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07:50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日本1月贸易帐②10:00中国2月贸易帐③10:50中国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④14:45瑞士2月季调后失业率⑤15:30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⑥20:30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⑦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⑧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至3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⑨23:30美国至3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闻帅俊

  2018-03-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