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当“非农”遇上“央行决议”北美贸易协议能否刺激加元完成5浪结构?

  最近几日金融市场不会闲着,“北美自由贸易谈判协定”尚未落地,市场即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五的非农数据。

  对于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我们认为其核心看点在于:鉴于市场已经接受了欧洲央行会在今年9月到12月期间某个时候启动退出刺激计划进程的事实,更多关注则聚焦于“德拉吉(欧洲央行行长)是否会点评“欧元的强势”(与近期的贸易冲突热点较为密切)

  另一方面,周四晚间至周五凌晨(美国时间的周四晚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即将签署,其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如下:

  其一,货币市场方面,加拿大、墨西哥是否最终能豁免(加、墨两国可被豁免在全球钢铝关税之外)则分时影响到CAD(加元)、MXN(墨西哥比索)的波动率

  IF豁免,则加元、墨西哥将由最近对美元的贬值出现一定修复;

  Else,加、墨未得豁免,延续此前对美元贬值趋势;

  其二,美国目前主流的观点是:“定向”设置惩罚性关税、不打击盟友、针对特定的钢铝产品征税,成为美国各界的呼吁共识。

  不过欧盟在周三晚间(3月7日)已经表态,欧盟除了准备向WTO申诉、联合其他国家制定行动计划,并根据WTO条款启用欧盟自身对钢铁和铝的“保障性”关税之外,还特别点明了威士忌酒、花生酱、蔓越莓和橙汁等美国商品,被列入了临时性报复清单,这一清单也可能会在“近期公布”。

  对于美国钢铁、T恤、牛仔服、威士忌、摩托车、船只、唇膏、眼霜等将征收25%的关税,这些农产品和工业制品可能对特朗普的支持票仓产生影响。

  因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落地非常关键,其直接影响之后美国的贸易争端取向品种,以及欧盟最终定调对美国的报复行动,以及其他国家可能波及影响。

  影响的主要金融市场品种:

  1、美国股票市场,直接影响品种道琼斯指数(主要集中在工业制造权重上)

  间接影响细分板块:若通过该法案,落实钢铝产品,美国钢铁板块直接受益,在昨日晚间美股中钢铁股已经隐隐约约开始放大波动率。我们在3月7日的:“科恩(Cohn)辞职美钢铁股是否二次井喷?”一文中已经谈及。

  当然,因贸易冲突的加剧,美国农产品、及部分工业品(诸如汽车、船只)、零售(化妆品、服饰)等可能因来自于欧盟的反向征收关税,将造成利空影响。

  因此对于美股投资者,近期法案最终落定的细节较为关键。

  **********************************************************************************

  【EUR/USD】欧元/美元

  技术上看,欧元3月1日下破颈线1.22水平后,美盘时间拉起收阳至今5个交易日,幅度上对于1.2550水平下行的空间回撤了近3分之2,重新回到震荡区域内(1.22—1.25区间)。

  技术上,上行压力关注于1.2450---1.2490的空间阻力;1.2380---1.2345的支撑水平,

  【GBP/USD】英镑/美元

  技术上,英镑出现5连阳的走势,不过空间上临近之前破位的红色收敛区域,且受到1.4350---1.4260水平下降趋势线的阻力,短期交投关注汇价能否有效重返1.3970上方。支撑水平关注1.3815---1.3710水平区域的支撑。

  【USD/CAD】美元/加元

  加元走势3个交易日受阻于1.30水平下方,并且呈现影线结构。

  技术上的关注点,加元自2月2日开始,已经隐约出现如图所示的5浪结构雏形,近期恰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要最终落地。时间上,基本面和技术面即将再度共振,

  回撤角度看,1.2733—1.2798水平是否能出现强有力的支撑,以夯实2月2日以来波段结构的小④浪支撑,以打开第⑤波升幅。

  或者不回踩支撑,升破1.30水平,拉出第⑤波,这些是技术派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美国30现金】道琼斯指数30

  道指近期日内的波动进一步放大,日线上短期趋势不明显,多空双方维持在分歧下的若平衡,其阻力水平位于24900---25300水平区域;支撑水平位于24500---24100点水平则值得关注。

  趋势指标上,股指日线上已经进入(21,55)均线组合的一个空头排列中,这个信号投资者需留意。

  作者:任震鸣LebRen

  CMC Markets

  2018-03-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