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超级周”渐入高潮 欧银决议重磅来袭

  昨日ADP就业数据表现靓丽,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对贸易战忧虑带来的影响,美元指数在关键支撑89.6企稳,黄金小幅回落。随后公布的加元利率决议上,美加出现V型反转,加行按兵不动令美加出现大幅冲高,但白宫周三稍晚表示,出于国家安全考虑,钢铝关税计划可能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家。受这一消息影响,加元缩减跌跌幅。后期关注加那大和墨西哥是否真的获得关税豁免。

  今日金融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的洗礼,其一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另一个则是特朗普周四将正式签署钢铝关税,在全球贸易战忧虑升温之际,黄金正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8日)20:45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北京时间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预计欧银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决策者可能放弃“央行在必要时可能增加购债”的措辞,若果真如此,对于欧元多头而言将是极大的鼓舞。同时,德拉基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备受关注,对于投资者而言,他如何看待通胀始终低于目标,以及任何有关欧洲央行何时计划结束2.5万亿欧元刺激计划的线索都至关重要,

  今日重要数据与事件:

  1、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3、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今日操作与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十字星线,“W”底颈线位90.4跌破以后,确认前期的突破为假突破,目前价格反弹缺乏动能,短线有进一步下探89.25以及89的风险;4H级别看,89.90附近形成重要支撑,这一位置被一根大阴线直接下破,美元指数将测试日线级别89.5的重要支撑。操作上,若今日欧银利率决议后89.5跌破,可布局空单追空,上方若反弹89.9压力,可以高位轻仓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Charles提供)

  GKFX

  2018-03-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