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小非农良好但贸易战忧虑弥漫 美指震荡收平

  美联储昨日发布了经济褐皮书。其中提到,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使得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工资水平在2月下旬都在上涨,在大多数地区都导致了温和通胀。 美联储的褐皮书经济报告基于12个地区联邦储备银行在2月26日收集的信息,其中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温和适度,带动薪资水平上涨。调查还显示,通胀上升的基础更为广泛。据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接触者观察到持续的劳动力市场紧张和对合格工人的旺盛需求,以及员工安置服务活动的增加。大多数地区都看到雇主提高工资,扩大福利待遇,以应对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 调查显示,所有地区的物价都在上涨,而且大多数报告都提到了适度的通货膨胀。1月17日发布的前褐皮书报告指出,大多数地区的房价都温和上涨。”该报告可能会增加投资者的预期,即美联储可能最终在2018年提高利率,比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预计的3次加息次数更多。

  另外,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昨日表示,潜在的贸易战让人在美联储今年需要加息多少次的问题上产生了疑虑。在他看来,这可能抵消财政刺激措施产生的动能,抑制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的关税,此举引来欧盟、加拿大等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口诛笔伐,并且引发对全球贸易战爆发的忧虑。同时,因与特朗普政见不合,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周二宣布辞职。 博斯蒂克称,“贸易方面的局势将如何发展仍有待观察,目前这方面正产生不确定性,可能抵消经济的部分上行势头。”财政刺激对经济产生上行压力。 当被问及他是否在2-3次增加还是3-4次之间决定时,他说:“一切都有可能,我正在采取观望的态度,来观察经济如何回应。”博斯蒂克自去年6月起出任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他今年在FOMC中拥有投票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贸易帐、德国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法国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和美国截至3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公布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89.6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小非农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令投资者对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抱有良好的预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特朗普贸易战忧虑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的消息影响持续,美指承压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9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410附近。除特朗普贸易战忧虑影响挥之不去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的消息影响发酵持续对欧元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符合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小非农报告和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900附近。除特朗普贸易战忧虑挥之不去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辞职的消息影响发酵持续对英镑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对英国脱欧有望达成过度协议的乐观预期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小非农数据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限制了英镑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