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元或于欧央行决议后再度考验高点价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征收高额进口关税,欧盟就此迅速发出报复行动威胁,潜在贸易战幽灵当前,如果美国和欧洲市场已经展开的波动行情还不够剧烈的话,那么,接下来我们可能面临市场波动性进一步升温。随着对全球贸易战及白宫可能出现的混乱局面忧虑占据各大媒体头条,其他即将到来的重大事件已然退居次席。这其中包括了欧央行周四政策决议,美国周五就业报告。虽然这些事件肯定会影响各自国家货币走势,但贸易战忧虑至少本周余下时间将继续成为焦点,白宫方面已表示特朗普将于本周四或周五就关税和其他重要贸易问题发布详细计划。白宫方面还指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得到关税豁免权,受此消息影响,股市周三收复失地。

  欧央行周四揭晓的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新闻发布会或就何时结束长期资产购买方案阐明立场。虽然料不会调整利率,但如届时对未来货币政策收紧措辞鹰派-包括结束QE刺激方案和/或未来可能加息,则有望触发欧元上行。但为了避免欧元进一步走强,欧央行可能会试着限制其鹰派论调。

  就美国就业报告而言,鉴于一开始引发近期市场动荡的是上月就业报告中优于预期的薪资增长数据,本周五最新薪资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主流预期2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2%。失业率料跌回极端低值4%,整体非农就业增长20万人次左右,跟上月持平。周三ADP就业报告显示2月美国经济私营部门就业表现优于预期,录得23.5万人次增长。

  技术面来看,欧元/美元自三月初以来已自1.2200支撑区大幅走高,美元弱势是推动货币对走高的首要驱动,汇价已开始再度逼近1.2500上方多年高点。货币对继续于长线看涨趋势内部上扬,如美元仍因贸易战忧虑及其他因素承压下挫,欧元因欧央行潜在鹰派立场获撑,欧元/美元或继续当前涨势。此情境下,重点关注水平仍落在2月中高点1.2554附近。突破该水平,则确认长线看涨继续。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