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ST FINANCE:英镑走势将历史重演 澳元再挑战0.813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iBESTFINANCE高级副总裁卢楚仁周四(3月8日)表示,近日环球金融市场消息十分飘忽,一时间炒作贸易战,然后又到科恩辞职,之后又说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豁免钢材关税;然而在汇市里,日元展现了强势,加元却展现了弱势,而其他的非美货币则反复争持。当中,不妨可留意英镑和澳元,认为两者均具备上升潜力,现阶段价格极可能被低估了。

  卢楚仁指出,现在英镑的形势,就如去年第一阶段脱欧谈判一样,英欧双方摆出强硬姿态来争取己方的利益,使得当时市场担心谈判破裂,引致当时的英镑汇价在有加息压力下仍反复向下至1.3028水平,但最后在第一阶段脱欧谈判成功之后,再加上英伦银行加息,英镑汇价继而节节向上,大幅回升,估计现在英镑的后市,很大机会出现上述的翻版,即第二阶段脱欧谈判有望完成后而英伦银行又即将加息,使得英镑又再急升,保守估计英镑短期目标有机会再次上1.4345水平。

  另一方面,澳元虽然短期没有加息压力,但基本金属因为美国有机会落实大型基建,及金价因环球通胀升温,导致两者均有望进一步向上;再加上环球股市和中国经济大趋势均向好,将有利带动澳元汇价出现突破向上,后市有望再次挑战0.8135高位。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