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贸易战阴霾 日元一旦升破105有望挑战10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康证投资研究部周四(3月8日)表示,白宫经济顾问科恩于日前美股收市之后,突然宣布辞职。他在预先准备好的讲稿表示,能够为国家服务,推动经济增长,是他本人的荣耀,特别是在税改通过一事上,并且感谢总统特朗普提供的机会。

  目前市场上忧虑的是白宫剩下的全是鹰派人物,不论在军事、经济及政治上,均处于鹰派的情况下,似乎今年全球面对的风险在于美国政界由鹰派人物处理之下,与其他国家的政治及经济关系有恶化的可能,不利促进贸易及外交事务。在这情况下,投资者宜留意依赖海外业务收入为主的大型企业,可能成为贸易及外交问题的牺牲品。

  资金周三见流向避险资产,美国十年债息由上日收市时2.887厘,急跌至昨日最低见2.84厘。另外,资金亦流向日元避险,美元兑日元由上日收市的106.13,跌至周三的105水平,留意如果美元兑日元跌穿105水平,后市可能下试102至103水平。

  另一方面,兴业金融期货投资服务部董事萧猷华周四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铝价格周三跌至3个月低位,跌2.3%收报2098美元,美国白宫发言人指总统特朗普周末将签署增加关税议案,但加拿大及墨西哥或会豁免,市场对贸易磨擦会否导致爆发贸易战仍存在忧虑,金属价格普遍下跌。

  萧猷华指出,美国白宫经济顾问科恩辞职,显示特朗普的保护贸易主义立场坚定,如果对铝材征收进口关税,虽然使得美国进口铝价上升,对美国上游的铝材制造业有利,但成本转向消费者;如果贸易战升级,会影响经济增长,长远对需求构成打击,加上国际铝价价不是美国制的的,故此对铝价实属不利。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