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证券:如果全球贸易战爆发 这些货币将最易受到冲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颁布新的贸易举措,对钢铁和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周二(3月6日)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周二辞职,让外界愈发担心,如果特朗普继续推进关税计划可能会引发全球贸易战。富国证券指出,如果爆发贸易战,新兴市场货币可能最易冲到冲击。

  根据富国证券编制的一份榜单显示,如果爆发全球贸易战,受到潜在冲击最大的货币可能是马来西亚令吉、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比索,而俄罗斯卢布和巴西雷亚尔受影响程度紧随其后。

  在其分析的29种全球货币中,榜单前八位都来自新兴市场,而新加坡元和日元可能是贸易战中仅有可能受益的两种货币。

  (贸易战爆发最易受影响的前15大货币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富国外汇分析师Erik Nelson在报告中写道,“若发生大规模的全球贸易战,外国货币可能出现广泛弱势。”与美国贸易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较大并且本币与股市疲软高度相关的国家会受到最大的伤害。

  不过,富国证券目前依旧认为,爆发大规模贸易战的风险有限。该行的基本情形假定是贸易紧张局势会得到缓解,经济和金融市场会受到有限的影响,这将与美元假以时日会恢复疲软走势的观点一致。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