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科恩辞职美钢铁股是否二次井喷?

  隔夜美股市场中,一度因国会中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Ryan)等重要的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的关税计划表示反对,对股市形成了支撑。

  并且朝鲜、韩国方面表示开始接触会谈,半岛局势降温,道指分时反弹一度超过25000点上方,不过美股盘后,特朗普政府的经济顾问科恩(Cohn)辞职,道指出现跳水,从分时图上看道指一度出现1.88%的跌幅,下跌超过400余点。

  技术上,道指2月月线收出吊颈线水平,技术上我们在2月27日的分析中“美股二月恐出吊颈线历史复盘三月调整概率加大”,对于美股三月展望技术上是偏向悲观的。

  板块方面,钢铁股此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上,因“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铝分别收取25%和10%的关税”。

  市场从1月开始讨论,关注北美贸易协定,至2月16日前后美国商务部向总统提案至今,钢铁股系列出现了应对消息面的爆发性,以及重心提升的多头趋势。

  上图中我们调取AKSteel、纽柯钢铁、美国钢铁三个品种,从2月18日在消息面的刺激下钢铁股短线的爆发力则是美国钢铁的20%>AK的19%>纽柯的6%。

  之后钢铁股普遍出现一个横盘震荡整理,从这三个个股表现看,美国钢铁的整理结构更为“教科书”、纽柯、以及AK的走势则更多放大了波动率。

  当前美股钢铁股中处于蓄势中,在科恩(Cohn)辞职的背景下,美国贸易保护的预期开始进一步提升下。

  若最终敲定对进口钢铝征税,则钢铁股将迎来2月18日以来第二次井喷;

  若最终特朗普妥协,此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取消,则钢铁板块恐将迎来调整。

  如图中多只钢铁股的横盘平台的构筑,可能市场就在等“第二枪”

  作者:任震鸣LebRen

  CMCMarkets

  2018-03-07

关键词阅读:钢铁股 美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