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321 较上一日收盘跌92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2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9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109点。

  金融界网站3月8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2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9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109点。

  英媒称,中国2月外汇储备环比下降0.85%,终止此前连续12个月回升的势头。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在基本面因素推动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常态。

  当前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与质量、结构、效益相得益彰良好局面。中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趋势已初步形成。

  报道称,外管局表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有条件有能力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在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常态,为中长期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创造有利条件。”

  据报道,外管局预计全球经济将延续复苏态势,主要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上升。在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下,中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刘健认为,2月中国外储减少270亿美元,主因是汇率估值与债券估值因素的负面影响。

  刘健预计,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将维持震荡态势,汇率估值因素对外储仍可能有小幅影响,但有望减弱。人民币汇率维持相对强势,贸易顺差有望好转,预计外储有望回稳向好。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