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决议来袭! 野村最新前瞻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9日)野村证券(Nomura)最新撰文,对本交易日稍后将公布的日本央行(BOJ)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该行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日内北京时间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随后在北京时间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本央行(BoJ)审议委员片冈刚士(Goushi Kataoka),政策委员会中唯一一个反对日本央行现行货币政策的成员,其在最新的演讲中再度表现出了鸽派特质。

  然而,我们尚未看到片冈刚士变得比以前更鸽派的迹象,因他在最新讲话中给出的两个具体政策方案,与他在2018年1月22-23日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提出的建议非常相似。此外,尽管片冈刚士支持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但他认为没有必要进项量化扩张,这与早稻田大学教授、日本央行副行长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主张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意见不同。

  对于当前货币政策的实施,即使在算上Harada和Wakatabe两委委员,可以想象投反对票的政策委员会成员仍将在少数。

  因此,我们认为本次日本央行货币会议上采取比现有政策更为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30至11:30,14:3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