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德拉基措辞偏鹰,欧元上演电梯惊魂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昨日收出一个大阴,在前一日收出十字星后,大幅跳水。日线上,欧元下破布林中轨支撑,触及10日均线所在。而欧银决议上,德拉基虽整体措辞偏鹰,但他仍表示没有对其他可能的政策调整做出讨论,目前还不能宣告在通胀上取得了胜利。这一言论也导致欧元冲高跳水。小时图上,欧元目前处于1.23附近的横盘整理,在经过昨日的大幅下行后,短线存在修正性回调反弹需求。上方阻力1.23300一带,下方支撑1.22700附近。操作上,可以反弹做空为主。若盘面直接下行,可在昨日低点下方追进空单。

  欧美日线图

  【黄金】

  黄金昨日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整体仍偏空头。日线上,金价在下破布林中轨后,回踩未能突破这一关键阻力位,从而延续了前一日的下行趋势。均线系统上,短期均线也再次拐头向下,且在上方构成强阻力,黄金目前空头气势稍强。市场对今晚非农的良好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金价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今晚非农数据中的薪资数据,寻求交易机会。上方阻力1325-1330,下方支撑1315附近。操作上,可以反弹做空为主。

  黄金小时图

  【镑/美】

  镑美昨日收出一根中阴,在欧元跳水的带动下,空头占据主导地位。日线上,英镑在触及布林中轨后,结束了前期的5连阳走势,整体未能突破上方趋势线压制。小时图上,英镑同样下破了60日均线的强支撑位置,空头占据上风。上方阻力1.38300-1.38700,下方支撑首先看到1.37800一带。操作上,以反弹做空为主。若盘面直接下行,可在昨日低点下方追进空单。

  镑美日线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稳货币政策,但删除了“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或持续期限”的表述,随后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总体措辞偏鹰,上调了GDP预期,并下修了通胀预期;但德拉基指出,没有对其他可能的政策调整做出讨论,目前还不能宣告在通胀上取得了胜利。这一言论触发多头平仓,欧元短线拉升70余点后跳水逾百点。

  今晚21:30将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是反应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最重要数据参考,对美联储政策走向起着重要影响。近来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鼓吹贸易战,美元遭遇沉重打击,此次非农数据或将是美元的一根救命稻草。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薪资数据,寻求交易机会。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09:30中国2月CPI年率②10:00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③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④15:00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1月季调后经常帐、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⑤15:45法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⑥17:30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⑦21:30美国2月失业率、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⑧23:00美国1月批发销售月率⑨次日02:00美国至3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闻帅俊

  2018-03-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