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老调重弹 欧央行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

  昨日迎来了欧央行最新利率决议,一如外界预期,欧央行继续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 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 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40%不变。

  欧洲央行声明称,QE将持续到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这与此前论调基本一致。

  同时强调,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将至少持续到9月份,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购债计划中到期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这也包括QE结束后的一定时期内。

  EURUSD:

  4H:昨日先扬后抑,在反弹触及前高一线后承压下行,晚间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发布后扩大跌幅,目前均线的多头排列略有破坏,MACD零轴附近死叉运行,下方紧邻1.2280-90一线关键性支撑,下破后4H方可转空。

  5M:昨日下破1.2290后偏空,至收盘跌势暂缓,MACD略有背离,短线不适合继续追空,日内上方关注1.2345-50一线阻力,遇阻后逢高做空。

  USDJPY:

  4H:昨日延续展开反弹,在日央行的继续宽松政策影响下跌势缓和,今日开盘后收复106.20一线后略有偏多,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106.00后转多,纽约盘时段续创日内新高,目前均线系统重新回归多头排列,但MACD略有背离,谨慎追涨,日内下方关注106.15-20,再次支撑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