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美关税揭盅不如预期强硬 美元涨金价挫

  3月9日-欧央议息,欧元先涨后跌、加以特朗普关税决议不如预期强硬,美股、美元集体上涨,金价收跌, 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0.4%,报1321.70美元/盎司。今晚的非农将是影响黄金本周走势的关键,投资者密切关注。

  【基本面分析】

  1.特朗普签署关税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正在同美国进行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的加拿大和墨西哥暂时得到豁免,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给其他国家留下了关税谈判空间。

  2.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改变了针对购债的措辞,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在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表达。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淡化市场的收水忧虑,重申欧央预料维持低利率一段时间,删除「有需要时扩大买债」 ,因有关用字已经过时 ,拖累欧元由升转跌,吐回公布议息结果后的升幅。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8所持黄金量为833.73顿,较前日持平。

  4.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5:00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1月季调后经常帐、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7:30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1:30美国2月失业率、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延续跌势,低见1318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仍黑棒下跌,连续两日收跌,再下破1320关口,空方占优势。美关税决议未如预期强劲、欧元回弱,美元止稳,金价具回跌压力,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空方来看,日内若再失守1316美元之上,或有续跌机会,料支撑1316、1313美元,压力落1323、1325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316美元,伺机站空方。若守稳1316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GT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