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特朗普关税政策落地 我国CPI大幅回升

  今日要闻:2月份CPI受春节因素影响涨幅扩大,PPI同比涨幅回落

  特朗普签署公告,宣布对进口钢铁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加墨豁免

  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今日数据:日本3月央行政策利率(%)

  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

  欧元区3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加拿大2月失业率(%)

  今日热点品种:

  美元指数日线图

  围绕美元展开的热点事件,目前就是特朗普钢铁铝关税。据最新消息,加拿大和墨西哥被列入关税豁免国,而这两个国家正好是美国商品进口量最大的国家,关税政策的实际负面影响力或许比想象的要小很多。欧盟对美国的钢铁铝出口微乎其微,之所以反映这么大,主要因为担心本来流向美国的大宗商品,转而流向欧盟,从而对欧盟的钢铁铝业造成冲击。

  贸易战,对美元指数来说毫无疑问是利空消息,美元下跌在情理之中。由于存在“豁免国”的问题,本日美指反弹受益于悲观预期部分消退。但美指整体走势仍未空头,逢高做空是最优选择。

  经济数据分析

  今日重大数据为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考虑到2月份美国各地遭遇严寒天气影响,社会活动量的降低,一定程度限制了就业的增长;特朗普税改在实体经济层面还未展现威力,但中长期将有利于本国钢铁铝相关产业工人就业。由于美国通货膨胀数据不断增长,这将抵消掉严寒天气的影响。整体来看,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或与1月份保持一致,上下不会出现较大偏差。

  我国在今晨公布了CPI年率数据,前值1.5%,公布值2.9%,可以说是产生了较大幅度增长;根据经验分析,该数据可能存在人为控制的可能,并不能真实反映当前物价水平。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ATFX

  2018-03-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