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370 较上一日收盘下跌49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7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49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60点。

  金融界网站3月9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7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49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60点。

  近期美元指数保持低位震荡走势,继续下行迹象不明显,但资金做多的意愿也不强,短期仍缺乏指引。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同样缺乏明确方向,客盘购售汇大致平衡,银行自营盘也比较谨慎,当前汇价可上可下,但幅度可能都不会太大,预计将保持2月份以来形成的区间震荡运行态势。

  去年末今年初,人民币出现了一波较快升值,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从6.63附近一路涨至最高的6.2519元,涨幅达到6%,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人民币较快升值、前期积压结汇需求得到释放,目前外汇市场供求已更趋平衡,未来汇率双向浮动特征有望增强。首先,美元在经历较明显调整后,未来下行节奏可能放慢,低位波动加大,将打破过去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单边升值的走势。其次,我国经济仍然保持稳中向好,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但主要发达经济体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加大外汇市场波动。再者,当前外汇市场预期总体平稳,但看法也有分化,为汇率双向波动创造了市场氛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