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非农报告支持联储不会过快加息 日银鸽派论调打压日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9日22:30至3月10日06:0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震荡持稳,因美国劳工部(DOL)周五(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人,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2月失业率连续五个月持稳于4.1%,继续处于17年以来的低位,但薪资增长放缓的速度超过预期,这支持美联储年内不会过快加息的预期。

  分析师指出,就业报告可能在短期内提振美元,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铝征税的决定引发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国以外的国家增长加速,应该在长期拖累美元。 同时交易商押注,就业市场不断收紧将增强美联储在本月稍后升息,以及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升息两次的理据,但薪资增长放缓应该会使今年升息四次的可能性降低。

  日本央行稍早坚持鸽派政策立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经济成长持乐观态度,但强调称,在通胀触及2%目标前,没有调整货币政策的计划,这令日元全线下跌。另一方面,交易商缩减日圆避险头寸,因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会晤,可能打破朝鲜核问题上的僵局。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299,时段内小幅回升,最终收于1.2305,本周下跌0.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高位下行逐渐脱离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已经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405,进一步阻力位于1.2499,更关键阻力位于1.25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58,进一步支撑位于1.2205,更关键支撑位于1.211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843,时段内小幅上扬,最终收于1.3847,本周反弹0.33%。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中线下方拐头向上,显示汇价近期下行风险有所降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883,进一步阻力位于1.3961,更关键阻力位于1.401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55,进一步支撑位于1.3704,更关键支撑位于1.3627。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90,时段内小幅下挫,最终收于106.77,本周回升0.98%。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扩张,KDJ指标上行脱离超卖区域,表明汇价短线势头偏向看多。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37,进一步阻力位于106.54,更关键阻力位于106.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96,进一步支撑位于105.73,更关键支撑位于105.5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