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部长发出重磅信号!高盛:OPEC下半年恐将退出减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沙特能源和工业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上周曾表示,在减产协议于2018年底到期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可能在2019年一季度逐步恢复原油供应。高盛(Goldman Sachs)随后表示,该组织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减产的退场。

  法力赫称,OPEC将在2018年将维持减产措施,目前讨论是否会延长至2019年为时尚早。不过,减产协议今年底到期后,明年OPEC与非OPEC盟国之间的协议将会演变。鉴于通常一季度石油需求季节性疲软,该组织不会一次性取消所有的限制措施。

  此外,这位沙特能源部长还指出,OPEC将采取必要措施,保障明年石油市场的稳定,正考虑未来合作的若干选项。他认为即便今年美国的产量增加100万桶/天,也不会令形势失控。

  高盛能源行业研究主管Michele Della Vigna上周五(3月9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需求如预期那样强劲,OPEC可能已经开始准备在2018年下半年退出一部分减产措施。”

  但即便OPEC准备退出减产,高盛当前依旧维持未来6个月的油价目标在每桶82.50美元,强劲的需求是维持价格目标的主要原因。

  上周五因美股受美国强劲就业报告提振上涨,另外,投资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计划会面,能够缓解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抱有希望,布伦特原油劲升2.96%至每桶65.49美元,美国WTI原油则大涨逾3%,收报每桶62.04美元。

  高盛还补充道,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增长185万桶/日,而页岩油变得更加昂贵,竞争力下降。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