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333元 上调118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33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9日)的6.3451元上调118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3月1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33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9日)的6.3451元上调118个基点。

 

  在美元指数反弹的背景下,周五(3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即期汇率双双承压,不过境内外价差仍保持低位并数度抹平,显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持稳。市场人士指出,3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主要随美元走势波动,这一趋势依然将延续。展望后市,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美元指数仍有小幅反弹空间,但国内经济基本面继续企稳有助于进一步稳定汇率预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延续双向小幅波动。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美元指数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关键。不过目前中国经济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市场主体行为也比较理性,预计人民币整体仍将持稳运行,未来双向小幅波动将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美元走势,天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孙彬彬指出,美元指数短期的形态要看美欧货币政策,中长期的走势还是要回归通胀之差。由于美元对通胀反应的滞后性,基于前期的美国通胀的相对强势,美元指数在中短期有上行压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