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非农喜忧参半,黄金多空激烈博弈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上周五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整体在对手货币美元的影响下震荡运行,波幅较为有限。日线上,欧元在下破布林中轨后,反攻未果,空头占据主导地位。下方短线支撑位于60日均线位置。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走平,价格处于布林中轨一线震荡运行,欧元暂未给到太好的交易机会。上方阻力1.23300附近,下方支撑1.22850一带。操作上,反弹1.23300附近受阻介入空单。若盘面直接下行,关注1.22850的支撑,企稳做多。

  欧美日线图

  【黄金】

  黄金上周五收出一根探底回升的小阳,因非农数据表现喜忧参半,虽就业数据依然强劲,但薪资数据不及前值靓丽,导致金价一度剧烈震荡。日线上,黄金整体仍处于布林中轨下方,且受到多条均线压制,多头阻力重重。而特朗普在上周五签署了新的关税计划,这或许将会引发新一轮的全球贸易战,对于金价则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上方阻力1326一带,下方支撑1314附近。操作上,反弹1326一带受阻介入空单。

  黄金日线图

  【镑/美】

  镑美上周五收出一根小阳,整体仍处于近期低位的震荡盘整格局。日线上,镑美处于收敛三角形的整理形态当中,且受布林中轨压制,上周连续冲高未能突破,空头占据上风。4小时图上,英镑同样受到压力线压制,高点不断向下平移,整体处于空头趋势。而英国脱欧所要面临的巨大代价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英镑的上行空间。上方阻力1.38800-1.38900一带,下方支撑1.37850附近。操作上,反弹1.38800-1.38900区间受阻介入空单。若盘面直接下行,回调1.37850附近企稳做多。

  镑美日线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喜忧参半。美国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31.3万个,大幅高于新增20.50万个的预期值,前值为新增20万个,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但美国2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年率增速放缓至2.60%,分别不及预期值和前值0.2和0.3个百分点。数据公布后,引发美元黄金剧烈震荡。且美联储2018年3月加息概率为96.4%(与公布前持平),若3月加息后,6月再加息的概率为69.8%(低于数据公布前),3月与6月均加息后,9月再加息的概率为39.7%(低于公布前)。

  本周,不论是基本面事件还是经济数据相对于此前一周来说都明显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和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分别进行公开发言。另外,英国财相哈蒙德将公布春季财政报告。OPEC和IEA的原油月报则是原油交易者需要重点关注的事件。数据方面,需要留意美国CPI、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新西兰去年第四季度GDP。

  最后,本周起美国和加拿大已经进入夏令时,市场开收盘及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节点将较此前提前一小时,投资者需加以注意。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今日无重点关注数据与事件(上周日北美地区已进入夏令时,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交易事件将较冬令时提前一小时)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闻帅俊

  2018-03-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