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报告美中不足 黄金逆势反弹重拾1320关口!

  上周五(3月9日)现货黄金盘中大幅震荡,上周五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出预期,但工资增长的表现令人失望,黄金经历过山车行情,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12.90美元/盎司,随后V型反弹重返1320关口,最终收涨0.11%,报1324美元/盎司,周线累涨0.02%。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上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31.3万个,远超预期和前值的增加20万人,录得一年半以来最大涨幅,刷新2015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不过,2月失业率录得4.1%高于预期,2月薪资增速不及预期,暗示通胀仅会缓慢升高。

  就业岗位呈爆炸性增长,强化了美联储将在3月20-21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预期。但薪资增长缓慢,可能降低美联储升息次数从三次增至四次的预期。劳动力市场收紧将刺激薪资更快增长,将通胀推向美联储2%目标的乐观情绪犹在。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Harm Bandholz说,“虽然就业增长无疑表明经济强势,但薪资增长依然疲弱,足以令美联储维持循序渐进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黄金也有一些被压抑后释放出来的买盘,技术图形上黄金处于被超卖状况,我认为市场在消化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这一好消息。”

  此外上周金价失去了避险需求一大支撑,美朝紧张局势逐渐缓和,特朗普或在今年5月前与金正恩会晤,黄金价格随之转跌,直至非农报告后才抹平此前跌幅。

  市场对本周金价走势莫衷一是。上周五发布的KITCO每周黄金调查显示,由于美国就业报告强劲,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3万人远超预期,为本月美联储加息提供了方向;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准备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解决朝鲜核武计划的僵局,因此多数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认为黄金下周将会下跌。

  据彭博社上周四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开征高额关税,令全球贸易战爆发的忧虑升温,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多数看涨下周金价,上周则是多数人表示看跌。

  此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当周,黄金净多头头寸增加5105手至183823手,白银净多头头寸则增加7694手至6186手。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