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外汇:美国非农就业高涨但薪资放缓 欧元下行趋势渐成关注1.2350得失

  机构汇评:

  上周回顾)

  刚过去的一周美元与欧元赚足了市场眼光,上演了一场龙虎斗!首先是特朗普政府关税改革落地,同时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由于对此举不满而辞职,美元受此影响一度急挫跌至90下方,非美货币纷纷上行维持高位运行。接着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3.5万人,以及随后发布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各地区的价格压力都在加大,雇员薪资增速加快,美国经济活动增幅为“轻微到温和”,价格涨幅温和。就业与通胀数据双双利好,美元止跌反弹。

  欧元方面在周四迎来拐点,欧央行利率决议如预期维持不变,但是随后欧元先扬后抑。先是欧央行在政策声明中去掉了可能增加QE的表述,市场认为这是欧央行释放的鹰派信号,但很快德拉基的讲话泼了冷水,称由于欧元区的通胀前景下滑,货币政策将保持“随机应变”。德拉基的讲话令欧元由强转弱,欧美从本周高点1.2445迅速下滑,跌幅达一百余点。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显示新增就业31.3万人,高出预期一半,创18个月以来最佳。但是失业率4.1%高于市场预期的4.0%,并且薪资增长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值,并未达到市场认为的”强势利好“,美指先扬后裔先扬后抑,欧美跌破1.2300关口之后触及1.2270支撑位,收盘于1.2300.

  今日分析:

  欧元方面:

  技术上欧元已跌破1.2300,汇价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若欧元进一步走低,需关注1.2280、1.2260以及1.2220支撑位。而若反弹站稳1.2300,进一步反弹关注1.2320以及1.2350等阻力,但是在1.2350下方的反弹或提供更好的逢高做空机会。1.2350将成为欧美下周多空重要分水岭。

  黄金方面:

  长期而言黄金表现的仍然是较为强劲的品种,通俗点说就是”抗跌“,注意短期内回调行情即可。目前承压于1340,下方支撑位1300,维持区间内高空低多操作为主,1300仍然是目前重要支撑位,若跌破此位方可布局空单。

  今日关注数据:

  德国2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参考!

  凯石外汇

  2018-03-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