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美薪资增速逊预期 金价重回1320关

  3月12日-美朝破冰,避险情绪消退、美2月非农就业31.3万远超预期,但薪资增速出现小幅放缓,这意味着市场无需如上月一样担心美联储加快加息,金价先跌后涨,COMEX4月黄金期货收涨0.2%,报1324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应北韩领袖金正恩邀请,5月底前举行首次美朝峰会,将成韩战后美朝关系转折点,堪比前总统尼克逊(RichardNixon)访华。

  2.美国2月就业报告显示,非农业新增职位31.3万,远胜预期的20.5万,是2016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则维持4.1%。但工资增长温和,按月仅升0.1%至时薪26.75美元,逊预期;按年升幅更从1月的2.9%,下滑至2.6%。数据稍稍缓和市场对通胀升温将令联储局加息提速的忧虑。

  3.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签令落实向进口钢铁及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关税,措施会在15日内生效,但加拿大及墨西哥获得豁免。多国都反弹,美财长:或有更多国家被豁免关税,两周内将做出部分决定。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8所持黄金量为833.73顿,较前日持平。

  5.周一关注事件数据:今日无重点关注数据与事件。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先挫低后反弹,低见1312美元,高见1325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收上扬红棒与下影线,重回1320关口,多方力量增强。美薪增增速未如预期强劲,舒缓快速升息忧虑、加以贸易战看来仍忧虑,美元转强不易,金价具止稳机会,就技术指标日KD空方、4小时KD多方来看,日内若守稳1321美元之上,或有续反弹机会,料支撑1321、1316美元,压力落1325、133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21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320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GT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