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18/3/12)

  上周市场的重要事件包括:

  1. 美国非农数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3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20.5万人。但是,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仅为0.1%,不及预期的0.2%。

  2. 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调整了资产购买的措辞,删除了有关必要情况下增加QE规模的明确承诺 ---“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或持续期限”。然而,行长德拉基记者会上表示,经济增速将高于此前预期,潜在通胀率受抑制,仍有必要采取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

  3. 美国关税热点。随着支持自由贸易的白宫经济顾问柯恩宣布辞职,特朗普关税计划的实施似乎就变得不可避免了。柯恩辞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到美国的钢铁和铝材分别征收25%和10%的额外关税,不过加拿大和墨西哥得到豁免,并且为出于国家安全考量而豁免其他国家留下了余地。

  本周市场我们关注的重点

  1. 美国重要经济数据。本周将公布美国2月CPI,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等重磅经济数据。

  2.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发表讲话。

  在图表上的走势:

  EURUSD H4

  本周EURUSD H4 的重点价格在1.2660。如果行情在此价格上方受到支撑则有进一步向上突破的可能;相反的,如果行情向下突破该关键价格则多头危险。

  GBPUSD H4

  在上周H4级别上,行情形成了初步触底的样子。行情本周的重点价格在1.3800,行情如果在此价格上形成支撑则有望进一步向上挑战前期高点。

  AUDUSD H4

  和上文提到的EURUSD ,GBPUSD相似,AUDUSD在上周的H4级别也出现了触底的技术形态,并向上突破趋势线.根据技术分析的相关原则,本周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GOLD D

  黄金本周的关键点位在1317,如果在其上受到支撑则仍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同时,短线上行情如果跌破1317这个关键价格,则多头不容乐观,空头或再次袭来。

  USDJPY H4

  USDJPY上周向上突破了下跌通道,展开了一轮反弹走势。未来一两周USDJPY有望进一步展开反弹走势,USDJPY下行态势暂时将得到遏制。

  NZDUSD D

  和上面的几个非美货币类似,NZDUSD H4级别上行情有形成双底的可能。根据双底技术形态的相关原则,本周有望进一步上行。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