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非农数据喜忧参半欧元疲弱看空不变

  上周五(3月9日)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显示,就业人口增加31.3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0.5万人,就业人数增幅刷新2016年7月以来新高,失业率连续五个月维持在17年低位。但是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为2.6%,在经历去年连续9个月的经济扩张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经济增长似乎正在放缓。消费者支出降低、金融市场波动性更大,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增速或在第一季度放缓至2%的低迷水平。

  薪资的增长将会限制消费者消息信心,以及通胀数据。进而影响到美联储的加息进程。

  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黄金在宽幅震荡后,周五最终收高。说明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加息,以及今年能否加息四次的可能性存在疑虑。本周二(3月13日)美国将公布2月CPI数据,这是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之前最重要的一个数据,将成为美联储加息的重要依据。

  黄金分析:黄金价格上周五先跌后回升,市场逢低买盘增强,但其整体下跌格局不变。目前黄金日线形成一个三角形,目前获得三角形下轨线的支撑,但整体下跌格局没变。

  日图上周五下探十字收阳,下行略有支撑。走势上,再度延续两周以来的阴阳交替局面。目前黄金盘面冲高未能突破1330一线阻力位,上方空间没有打开,短线可能伴随反抽确认阻力。

  短线4小时图看,周五晚间一根大阳线止跌上升,带动短期均线轻微拐头。目前四小时图上下方支撑于5/10日均线的交叉点1321一线,其次关注BOLL通道下轨1315一线的支撑。短线走势上,偏向于弱势震荡整理。整体看,黄金整体维持弱势不变,操作上还是建议顺势高空为主。日线短线阻力带关注1328-1330区域,下方支撑关注13151312。

  欧元方面,虽然上周欧洲央行在决议中意外删除了“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重要措辞,但该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通胀仍然迟滞,且保护主义抬头给经济构成风险,抵消了措辞修改为欧元带来的支撑。随着欧盟针对美国制定了“报复性”关税计划,欧盟和美国谈判火药味愈发浓厚。技术面走势看,上周四欧元大跌收取一根实体大阴线,形态上高位收出黄昏星形态。周五欧美收出一根阴线十字星,断线欧美的弱势走势难以改变。4小时图,汇价焦灼震荡于1.230区域上方,操作上短线建议继续反弹高空为主。断线压力关注1.2340,若继续下破周四低点支撑1.2280,则顺势看空。

  周一(3月12日)日元走强、日股下跌,因市场担心日本首相的丑闻可能导致安倍晋三的经济刺激计划遇阻。日本一家与首相安倍晋三有关联的学校遭遇卖地的丑闻风暴正在扩大,这导致日元进一步走强。同时,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面临辞职的压力。受丑闻影响,日元走强,周一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自107附近短线下跌近50点,目前汇价于106.5一线弱势整理。日K线形态上,美日上周虽有连续的反弹,但还未能突破前期的下降趋势线压力。整体形态还是看空的趋势。走势上,目前美元兑日元整体处于106.45-107.00区间内横盘整理,不破该区间,仍可保持逢高空逢低多的操作思路。

  HUGE豪爵集团

  2018-03-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