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汇评:美元的爆发仍需时日

  美元的爆发仍需时日

  虽然美元指数上周微幅收高0.21%,勉强保持连续三周的上涨态势,但整体仍在区间内盘整,如同一只无头苍蝇,失去了方向。上周初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特朗普征收钢铝关税的政策上。

  特朗普强推钢铝关税的举动令市场猜测美国即将打响全球贸易战,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引起国际多国的反对和党派内部的争议,而且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因此离职,美元受打击下滑;随后在靓丽的ADP就业报告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得到赦免的利好消息提振下反弹。

  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人数格外强劲,录得一年半以来的最大涨幅31.3万,远超市场预期的20.5万。然而,美元却未能延续涨势,这可能跟平均时薪表现差劲有关,因结果显示薪资增幅降至2.6%,低于预期值2.8%以及前值2.9%,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今年美联储加息四次的预期。

  不过,根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在非农公布后已升至88.8%,这意味着3月加息几乎已无悬念。另外,从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半年度国会证词中可以看出,他更偏向鹰派。因此,未来任何有关主席的讲话,料将牵动着美元的神经。

  上周美元的波动更多地是受到美国自身因素的影响,本周也不例外。展望本周,美国将会公布与美联储加息关联更为紧密的通胀数据,包括周二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三的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预计数据对美元的影响将比较有限,因技术面,美元指数本周仍会继续在宽幅的区间89.30-90.90之间震荡。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