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3月12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上周美元指数先跌后涨,周初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引发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美指曾一度下测89.30附近,周四得到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助攻,周五尾盘最终收在90关口上方。现在来看,美联储方面3月份加息预期高达96%,但该预期已基本被市场消化,后续难以为美指提供更多支撑;同时,美国的财政和贸易赤字政策预计将对美指构成利空影响;经济数据方面,2月非农大增31.3万人,远远超出预期的20万左右,如此良好的数据依然难以支撑美指上破91关口;全球环境来看,各国央行正紧随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这将对美指构成较大压力,预计美指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短期将运行在88--91的区间。技术面上看,90.60一线是美指上方的重要阻力,若无重大利好消息将难以突破,投资者可择机做空美指,获利位看在14日布林通道下轨89.40附近,止损可设在90.60一线。

  欧元兑美元

  近期受到德国、意大利政治风险消退的利好支持,上周初欧元兑美元连续走强,直到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维持了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加上可能发生贸易战的影响,欧元应声大跌,周五尾盘最终收在1.2308。短期来说,此次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几乎没有发布新的指导,市场对欧元区持续的低通胀水平感到担忧,加上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强劲,预计本周内欧元兑美元将小幅下挫,下方看在前期支撑1.22的整数关口;中长期来看,欧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上周三公布的欧元区四季度GDP维持预期,欧洲经济在稳健复苏,欧元依然具备一定的上涨动能,中期目标看在前期高点1.25附近。

  英镑兑美元

  上周英国方面数据清淡,英镑在触及1.3570附近低点后正缓慢回调,全周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0.37%最终收在1.3847,现在来看英镑的上行动能有所减弱,短线预计将在1.37-1.40的区间震荡运行,预计后续英镑走势较大程度上依然受脱欧谈判进程的影响。本周英国方面数据不多,需重点关注周二美国CPI、周五欧元区CPI数据。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邓钰

  2018-3-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