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试图企稳于周线级别上行通道内 短线升破1.3900仍有难度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3月12日)欧盘,聚焦英镑/美元走势。

  周线级别,价格自去年1月16日表现反弹后,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4344水平,后涨势略有回落,截止本周,汇价表现弱势反弹,但仍在去年1月16日开始的上行通道内。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周线MACD显示,9日EMA与26日EMA有粘合或形成金叉的可能,价格之后继续反弹还是表现下跌,是一个转折点。而RSI指标显示59,方向向上,暗示价格之后仍可能上行,但如果进入超买区域,上行空间或有限。

  如果价格之后继续上探,根据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分析,价格上周五开启的反弹是由于美国2月份平均时薪增长数据欠佳,拖累美元指数走势和靓丽的非农数据带来的乐观影响,英镑/美元获得喘息机会乘势反弹。

  但由于脱欧谈判的不确定,价格之后升破1.3900大关的概率较小。目前周线图上,价格接近1月16日开始的上行通道下轨位置,并试图企稳于该位置上方。

  虽然日线级别,价格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但同盘时段,美国债收益率温和上扬,或抑制这一时段该货币对的升势,料价格短线升破1.3900仍有难度。

  同时,另一分析师也指出,根据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最新数据,虽然上周五英镑净多头头寸同比上周四增长近3100份合约,价格周一延续升势,但可能后市这一升势仍受1.4070区域阻力位所压制。

  当前支撑位看向1.3800大关,进而是1.3770,该支撑位支撑力量较强。如果价格之后遭遇较大下行风险并跌破这一点位,则后一支撑位看向1.3765-60水平。

  相反,如果价格延续当前的反弹之势,则第一阻力位位于1.3890-1.3900大关。如果价格之后获得基本面扶持,迎来上行动能,料将升破1.3900大关,后一目标位看向1.3925-30区域。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2:14,英镑/美元报1.389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