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美元受累于薪资放缓及关税举措 市场静待通胀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12日22:30至3月1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震荡走低,交投于90关口下方,市场静候美国重磅数据,以及特朗普贸易税最新进展。上一交易日美国喜忧参半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指短线一度冲高至90.37,但之后自该点迅速回撤。因虽然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大幅向好,但薪资增长却意外放缓。本交易日美元维持温和承压,但波动幅度较小。

  分析师表示,美元下跌,也归因于美国保护主义的不确定性,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获得豁免。 除了贸易争论外,美国关键的通胀数据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美国将在周二发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三发布生产者物价指数。

  日内日元适度上涨,因交易员关注疑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掩盖亲信谋取不当利益的丑闻。日元一般会在市场焦虑时表现不错。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2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事件

  08:10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布洛克在悉尼发表讲话

  19:30 英国伦敦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就更新后的财政预测发布春季财政报告

  22:30 加拿大安大略 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在金斯敦皇后大学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06,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233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再度呈现,KDJ指标中线上方拐头向上,预示汇价上行动能有望延续。汇价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2356,进一步阻力位于1.2377,更关键阻力位于1.24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01,进一步支撑位于1.2269,更关键支撑位于1.224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880,时段内适度反弹,尾盘交投于1.390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上行进入超买区域,显示汇价短线势头略偏看多。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34,进一步阻力位于1.3964,更关键阻力位于1.40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58,进一步支撑位于1.3812,更关键支撑位于1.3782。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53,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交投于106.4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表明汇价近期上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81,进一步阻力位于107.22,更关键阻力位于107.4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16,进一步支撑位于105.91,更关键支撑位于105.5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