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IMM最新持仓报告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3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撰文,对截止2018年3月6日当周的IMM持仓报告作出简要分析和解读。该行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最新公布的3月6日当周IMM净投机者数据显示,美元净空头头寸降至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与现货市场的走势密切相关。在现货市场,美元受到了更鹰派的美联储(FED)讨论。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支撑了美元对一些高风险货币。

  欧元多头未能守住前一周的大部分增幅,但仍高于2月初的水平。上周欧洲央行(ECB)在其政策声明中取消了可能增加量化宽松政策的参考,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这一消息上做出了温和的表态。

  与此同时,经过上周反弹之后,英镑净多头头寸再次下滑,跌至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英国央行(BOE)可能在今年5月升息,但与欧盟和英国贸易谈判有关的不确定性仍可能主导英镑未来走势。

  日元净空头头寸则连续第3周下跌,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鉴于日本央行(BOJ)对量化宽松计划的承诺,利率差异应该是负面的。也就是说,市场怀疑日本央行能维持宽松政策多久。避险需求仍是日元的主要支撑因素,最近几周市场对贸易战争的担忧焦点话题。

  瑞郎净空头头寸则几乎减半,回落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净头寸已经连续31周处于空头。风险偏好下降倾向于支持瑞郎,但对瑞士央行(SNB)汇市干预的担忧料阻止瑞郎需求的强劲增长。

  加元多头头寸连续第2周回落。石油价格、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贸易战的风险仍在考虑之中。

  此外,澳元多头头寸连续第2周下跌。上周全球贸易战的威胁引发了新的担忧,尽管美国对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钢铁和铝关税豁免。

  北京时间08:40,美元指数报89.88。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