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贸易战忧虑 金价V型反转 聚焦美CPI

  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声言要欧盟撤贸易壁垒,再令市场忧虑贸易战,美元下跌,金价先跌后V型反转,重回1320美元之上,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320.8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特朗普周一在Twitter帖文指,已经责成商务部长罗斯(WilburRoss)与欧盟代表对话,以消除针对美国的大量关税和贸易壁垒,重申这对美国农民和制造商不公平。言论再次燃起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

  2.美国今日将公布最新消费物价指数(CPI),料可为联储局下周加息一锤定音,惟市场更关注未来3季的加息步伐,通胀动力是否足令今年每季各加1次、即全年加息4次。

  3.美国2月财政赤字达到2150亿美元,创下6年最大。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9所持黄金量为833.73顿,较前日持平。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8:00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19:30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就更新后的财政预测发布春季财政报告;20:30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缩减跌幅,触底后V型反弹,低见1314美元,高见1324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一金价收小跌与留一长下影线,守稳1320关口,多方仍占优势。美薪增增速未如预期强劲,舒缓快速升息忧虑、加以贸易战看来仍有疑虑,美元转强不易,金价具止稳机会,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多方来看,日内若站上1325美元之上,或有续反弹机会,料支撑1322、1320美元,压力落1325、1330、133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22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320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奥爵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